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呂宇俊博士, PhD

photo_matthew_lui.jpg

呂宇俊博士現任加拿大基督教天恩堂青年傳道及教育總監、足印佈道團團長。他於1999年在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以一級榮譽畢業,並於2006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呂博士的人生故事啟發許多青少年及家長。他自幼在單親家庭成長,由祖母靠綜援把他撫養成人。在缺乏家庭溫暖下,他曾誤入歧途,第一次會考成績強差人意。其後在教友的關心與指導下發憤圖強,重考會考並取得佳績,順利升讀其第一志願——浸大宗教及哲學系,而他的人生亦從此改寫。

他畢業後成為通識科老師,並繼續進修增值,先後取得神道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呂博士曾任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並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如到訪監獄、醫院及教會,舉辦青少年講座及家長工作坊。近年,呂博士身兼多份報章專欄作家、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他的著作超過十部,其首部作品《會考零分與神奇小子》獲得「第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香港教育城「十本好讀2005」年度我最喜愛的人物/傳記等獎項。呂博士常於學校、教會及企業等擔任主講嘉賓,並樂意將其奮鬥故事與眾分享,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參與3000多場演講。

呂博士曾擔任浸大宗哲系學會主席及基督徒學生團契傳道部部長,亦多次回母校分享其讀書及成為傑出領䄂的心得,又參與浸大宗哲系的推廣工作。他現為浸大諮議會榮譽委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