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陳永光教授, MD

Chan Wing-kwong_101Wx124H.jpg

陳永光教授在浸大取得中醫學學士及碩士學位,並於廣州中醫藥大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他現為註冊中醫師,同時擔任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客座副教授、廣州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主席,以及港區世界中聯理事協會主席。

陳教授多年來盡心竭力推動香港中醫藥的發展,現為香港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成員,並於2021年起擔任該會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主席。他曾出任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委員,參與實施中藥規管制度的工作,致力保障公眾健康和消費者權益,並確立中醫中藥行業的專業水平,對香港中醫藥的發展貢獻良多。

陳教授致力弘揚中醫藥文化,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內外的學術交流,成績斐然,包括於2018年統籌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並為香港成功申辦2021年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他推動中西醫協作不遺餘力,為病人的福祉付出不少心血。他在2019年獲頒發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020年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委仼為香港國際會議大使,這些都肯定了他在中醫教育、規管、發展等方面的貢獻。

陳教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包括出任中醫醫院籌劃使用者委員會成員、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督導委員會成員,以及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委員。他亦熱心關懷和支持母校的發展,在2015至2021年期間出任浸大校董會成員,並自2018年起出任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護理教育部及中醫藥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他於2021年起加入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董事局,為中醫醫院的營運出謀獻策,並支持浸大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的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