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楊主光先生

William_Yeung.jpg

楊主光先生是香港寬頻集團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是熟知電訊及科技業的企業家。他的電訊職業生涯始於得信佳集團,其後出任數碼通客戶部主管。他於2005年加入香港寬頻擔任營運總裁,2008年獲委任為行政總裁,並於2018年出任執行副主席一職至今。在楊先生的領導下,香港寬頻業務持續成長,並透過一連串重要的併購,發展成為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方案供應商,業務遍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和澳門。

楊先生惜才愛才,其帶領的香港寬頻視員工為人才。透過大規模的共同持股計劃、生活工作優次措施以及完善的終身學習計劃,他成功打造了香港寬頻以人才為先的企業文化,使公司屢次獲得亞洲最佳僱主等殊榮。楊先生於2010年榮獲香港人力資源「Champion of Human Resources」獎項,以表揚其出色的管理及領導能力。

楊先生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他提倡及引領香港寬頻貫徹「成就更美好家園」的核心目標,運用其企業優勢及專長為社會作出貢獻。多年來,香港寬頻聯同獨立運作的慈善機構香港寬頻人才CSI基金開展了多項企業社會投資項目,廣泛幫助弱勢社群。新冠疫情期間,香港寬頻推出「#逆境同行」計劃,積極協助不同持份者渡過難關,包括豁免香港近100萬住宅固網服務及企業客戶的服務月費,向10,000戶有經濟困難家庭提供免費寬頻,給予護理院舍院友手機及數據服務,為大學畢業生提供管理層指導建議及工作實習機會,以及推出免費遙距辦公室方案及業務延續服務協助企業應對疫情。

楊先生自 1985年於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畢業後,一直與母校保持緊密聯繫,除慷慨捐助各項獎學金及贊助項目外,還付出時間,以其真知灼見對浸大作出貢獻。他自2017年起擔任浸大歷史系諮詢委員會成員,現為該會的主席以及浸大諮議會成員。他推動母校發展不遺餘力,且熱心參與活動及分享講座,包括「SEED Talk」講座及歷史系「傑出校友講座系列」,與學弟學妹分享其豐富的人生體會及工作經驗。

楊先生持有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士學位、英國斯克萊德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香港大學電子商務及互聯網計算理學碩士學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