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區瑞強先生

Albert_Au.jpg

區瑞強先生1981年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畢業,為香港著名傳媒及音樂人,在華人社會有「民歌王子」之稱,並且在音響界被冠為男聲天碟的代表人物。他擅長將歐西民歌的風格滲進粵語流行曲,轉化成別具一格的粵語民歌,令他享譽樂壇,並且開創了香港情懷民歌的先河,被譽為「香港民歌之父」。

區先生在其45年的「唱片歌手」里程中,灌錄和監製唱片無數,多年來曾獲不少獎項及唱片銷量冠軍,膾灸人口的經典名曲多不勝數。他亦於香港電台主持長青節目《2000 靚歌再重聚》及《Albert Au 區瑞強》,分享他對音樂的愛與熱誠。他勇於創新,在電台現場節目中與香港頂尖歌手以邊談邊唱形式,共享黃金年代的懷舊音樂,節目並透過網上直播發放世界各地,廣受華人聽眾歡迎。

擁有多面才華的區先生,多年來活躍於娛樂圈。除歌唱及主持電台節目外,也參與電視劇和電影演出。他與不同年代的幕前幕後團隊合作無間,亦熱心扶掖後進,在行內深受敬重。在新冠疫情期間,區先生製作及演出多場免費網上演唱會,憑歌曲發放正能量以及為全球歌迷及醫護界打氣。

區先生熱愛香港情懷民歌和正向音樂,在1988年創辦音樂農莊,多年來為不少本地團體及機構舉辦音樂及文化活動,成為廣為人知的文化組織,亦是他身體力行推動香港音樂及綠色生活的真實見證。

在回饋母校方面,區先生不遺餘力地以其音樂才華支持大學不同類型的活動及項目。他曾為浸大55周年校慶、校董會晚宴及基金晚宴演出、指導及提供意見,並於2015年擔任60周年校慶的校友活動籌委會顧問,親自撰寫及灌錄校慶主題曲,而且在校慶活動中傾力演出。他曾把其中一場個人演唱會命名為「浸大校友之夜」,可見他對母校的支持及以身為浸大人而感到自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