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林志民博士, DBA

Cartier_lam.jpg

林志民博士現任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東亞中國)執行董事兼行長。他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地理系,曾在英國及澳洲深造,取得南澳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林博士在銀行業累積近30年的豐富經驗,熟悉內地及大中華地區市場。他曾任東亞銀行廈門分行行長、台北分行副行長和大連分行行長,也曾擔任荷蘭商業銀行上海分行副總裁,主管商品及貿易融資。他並先後擔任東亞中國副行長、常務副行長,主管戰略規劃、財務及人力資源、零售銀行、財富管理、市場行銷及宣傳等。

林博士關心貧困地區的青少年教育和成長,創導東亞中國與上海宋慶齡基金會於2009年成立「上海宋慶齡基金會-東亞銀行公益基金」,並擔任基金會海外理事。基金會積極推動「螢火蟲計劃」、「東亞銀行大學生助學金計劃」和「民間公益組織資助計劃」,惠及國內貧困地區的青少年,獲得廣泛好評。

林博士熱心服務社會,擔任的社會公職包括中國銀行業協會副會長、中國銀行業協會外資銀行工作委員會主任、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副理事長、上海市政協第13屆委員會委員、大連市政府海外經濟顧問、大連市政協特約委員及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常務理事。他同時亦擔任香港浸會大學上海校友會榮譽贊助人。

憑藉在金融領域中的重大貢獻,林博士獲選為2016年金融系統上海領軍人才、第一財經2017年中國金融創新榜評選的年度金融家,以及2018年滬上金融行業領軍人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