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張小嫻女士

Amy_Cheung.jpg

張小嫻女士是香港著名作家,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畢業後曾在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和亞洲電視擔任編劇。她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又創辦香港第一本本地女性雜誌《Amy》及擔任雜誌總編輯。

以細膩的文風和動人的字句見稱,張小嫻成功編織出很多感人的愛情故事。她早期為《明報》撰寫專欄文章,以連載小說《麵包樹上的女人》而聲名鵲起,迅速走紅文壇,其後出版的《三個A Cup的女人》,令她的創作生涯更上一層樓,而《荷包裏的單人床》更打入香港暢銷書排行榜榜首,令她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言情小說家之一。

張小嫻的作品屢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Channel A》系列中的《那年的夢想》被改編成電視劇《如果月亮有眼睛》,成為第一部被搬上螢幕的作品。長篇愛情小說《紅顏露水》被改編成電影《露水紅顏》。小說《這輩子有過你》被搬上話劇舞台,在上海、北京多番演出。小說《我的愛如此麻辣》在內地被改編成電視劇,亦在香港拍成電影《花椒之味》。

張小嫻曾連續多年成為內地年度十大暢銷作家之一,屢次登上台灣金石堂書店年度最受歡迎女作家前三名,亦是香港暢銷書排行榜榜首的常客。她迄今已出版超過40本小說和散文集,作品更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包括日文、韓文、英文、泰文及越南文,讀者遍佈海峽兩岸及東南亞。她的文字刻劃出新時代女性的愛情觀,被譽為「全世界華人的愛情知己」,是兩岸三地最受歡迎的女作家之一,現時微博粉絲數量已突破6,400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