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26-07-2010

浸大推行連串環保措施締造可持續低碳校園

活動資料

浸大為發展成為「可持續低碳校園」,成立了「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成員包括教職員及學生。專責小組制訂了大學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政策和行動計劃,在諮詢大學社群之後向校方提出,並獲接納。政策上,大學將從資源及能源、綠色校園和可持續發展文化三方面著手去達成目標;而在行動計劃上則制訂了九項策略目標,目的是於二零一二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千噸,相等於大學每年碳足跡約百分之五。

行動計劃是一份策略性文件,旨在規劃於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二年把可持續發展融合在校園設施和運作、大學社群文化、教學與研究活動中。九項策略目標包括 (一) 控制現有設施,包括建築物、儀器及大學車隊的能源增長;(二) 於校園總體發展規劃下,在新建築物的設計中加入可持續發展特質;(三) 擴展現有的廢物管理計劃;(四) 訂立節省用水的方案;(五) 推廣綠色採購政策,保持「環保採購約章」資深會員的領導地位;(六) 增加校園綠化面積;(七) 締造可持續低碳文化;(八) 提倡環保飲食習慣;(九) 聯繫公眾共同應對氣候變化。

浸大最近推出「可持續發展網頁」,為大學社群提供互動資訊平台,以交流低碳生活心得,並開設Facebook專頁,收集意見及促進交流。

為建設可持續低碳校園,為環保盡一分力,大學現在努力向目標邁進,透過連串行動,如宣傳加強節能意識、減少廢物、擴大廢物回收計劃、提倡校園綠色生活、進行與可持續相關的合作研究、減少浪費食物、不鼓勵使用即棄物品、提倡健康飲食、減少水電用量、使用再生能源、增購環保產品和擴展校園綠化空間等,以期於二零一二年達至減碳約百分之五的目標。

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召集人暨生物系教授黃煥忠教授說:「要建設可持續低碳校園,必須得到大學社群的支持。我衷心期望能得大家的鼎力支持,與我們共同實踐低碳生活模式,為未來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