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19-02-2013

星級校友與嘉賓分享如何「飛躍夢工場」

活動資料

校友事務處與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和學生事務處於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晚上聯合舉辦「飛躍夢工場」分享會,邀請導演邱禮濤校友、導演莊文強校友、英皇娛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先生及藝人杜汶澤先生,與四百多位參加者分享電影及娛樂文化產業、個人發展路向和心路歷程。

校長陳新滋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全人教育之中,專業知識及創意是重要部份,也是文化藝術、影視媒體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泉源。他勉勵參加的同學以四位講者作榜樣,從創意出發,努力不懈,達成自己的夢想。

各講者在會上分析了現今香港電影的發展,認為香港電影的市場不再局限於本土,而是要打進國內及國際市場,電影題材需要更為多元化,所以創意是其中的重要成功因素。

各講者也分享他們成名的苦與樂。邱禮濤校友認為電影路一點也不易走,也不可以令人致富,要是熱愛這個行業,入行後便得堅持到底。莊文強校友由喜歡寫信開始發現自己的寫作才華,直至投身編劇創作,到今天成為導演,都是憑著堅守「不安於現狀」的信念。吳雨先生以領導者身份傳授成功錦囊,指出性格決定管理的成效,更勉勵參加者應及早定下發展方向及向目標邁進。最後,杜汶澤先生剖白自己希望捍衛本土電影製作的內心世界,鼓勵參加者在低潮時不要放棄,做好本份,機會來臨時便可得以發揮。

在校友事務處總監李惠儀女士主持的討論環節中,各嘉賓講者耐心解答參加者的提問,場面互動熱鬧。他們對浸大同學亦關愛有加,語重心長地勉勵同學要先努力讀書,打好理論基礎,畢業後才將知識實踐,更重要是不忘增值,終身學習。

相片集

影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