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26-07-2010

浸大人傑出社會貢獻獲特區政府授勳嘉許

活動資料

超過十位浸大人獲特區政府嘉許,表揚他們致力服務社群的精神。他們的卓越成就和回饋社會的精神,為浸大師生樹立榜樣。

榮譽工商管理博士馮國經博士、榮譽社會科學博士田家炳博士和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榮譽主席何鴻燊博士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馮博士在公共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香港機場管理局擔任董事會主席期間,領導才華超卓,因而獲獎。田博士向來熱心公益及服務社會,數十年來樂善不倦,大力捐助各種慈善事業,獲得稱許。何博士熱心公益及社會服務,歷年來慷慨捐助本地慈善團體和香港專上院校,獲得表揚。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會董許晉奎先生獲頒金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在過去四十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方面的卓越表現。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吳宇森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在本地及國際影壇上取得超卓成就,致力發展香港及華語電影。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資深會員李應生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趙曾學韞博士、榮譽諮議會成員何志豪先生和李三元博士、傳理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陳景祥先生分別獲授銅紫荊星章,以讚揚他們在多個範疇的貢獻。

校友方面,生物系校友王仕中博士對香港的農業發展貢獻良多,獲頒授榮譽勳章。工商管理學院校友黃頌先生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史地系校友許偉成先生、社會系校友湯李欣欣女士和傳理學院校友魏國威先生分別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表揚他們在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

校董會暨諮議會成員黃友嘉博士、工商管理學院榮譽教授任志剛先生和傳理學院校友袁文俊博士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校長陳新滋教授向獲得榮譽的浸大人致賀,他說:「多位浸大人獲頒榮譽顯示大學社群在各個領域的努力和貢獻,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同,這不僅是對我們全人教育的肯定,也是對全體浸大人的極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