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30-12-2020

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茶聚

活動資料

校長錢大康教授於2020年12月30日為「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主持茶聚,旨在答謝為此教授席慷慨捐助的有心人士,並祝賀黃嘉良教授榮膺該教授席位。是次茶聚於線上線下同時進行,獲捐款人、大學管理層及化學系教學人員撥冗親臨或線上參與。

茶聚上,黃嘉良教授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及他對提升科研及教學水平方面的抱負。校友捐助人浸會化學系舊生會創會會長及浸大傑出校友奬得獎人崔紹漢博士 (化學),以及浸會化學系舊生會副會長余潤球 (化學) 亦分享他們見證「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成立的喜悅。他們對該教授席能承傳莫博士推進大學科研發展的宏願,感到欣慰。

浸大於2016年推出籌款項目,期盼透過籌集港幣一千萬元設立冠名教授席,以紀念已故莫民雄博士,用以招聘或延任國際知名學者,並資助其研究項目,從而提高學術科研水平,拓展知識領域,造福社群。全賴校友、其他捐款人及教職員的共同努力及付出,大學於2020年達成籌款目標,並把教授席冠名為「莫民雄博士化學教授席」。經一輪嚴格招聘程序,浸大化學系系主任黃嘉良教授獲委任為該教授席的履任教授。

按此瀏覽贊助人芳名。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