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05-06-2020

陳冠中先生為浸大SEED Talk分享其活出時代矛盾的思考

活動資料

當代具影響力華文作家陳冠中先生,於6月5日在網上講座「SEED Talk」以「活出時代的矛盾」為題,為浸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就人生中各樣無可避免的矛盾,作出深刻的剖析。他引用「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的說法,勉勵年輕一代懷抱篤信好學的精神,積極學習及裝備自己,並勸導同學及校友,即使陷入人生低谷,也可作高位思考,在矛盾與艱難抉擇中求索更有意義的人生。

是次「SEED Talk」吸引了約500人報名參加。講座在浸大人文學講座教授兼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主持下進行。陳先生分享對講題的意見,並即場與浸大人文學四年級生吳佩璇同學、創意及專業寫作四年級生羅浩雲同學,以及傳理系麥朗謙校友交流,亦回應參加者的線上提問。請按此觀看講座錄像。

有見於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前景將受到經濟下滑情況影響,浸大結集大學社群的力量,推行「SEED計劃」,旨在提升應屆畢業同學就業能力和發展潛力。「SEED Talk」是「SEED計劃」的其中一部分,邀請不同背景、專業、具影響力及啟發性的精英領袖及專家擔任講者,幫助學生及年輕校友提升個人素質及備戰職場的能力,讓他們發展潛能,踏上青雲之路,展翅高飛。如欲了解及報名參加即將舉行的「SEED Talk」,請按此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