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02-04-2020

校友與錢大康校長線上對話為助學弟學妹

活動資料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帶來的社交距離,難以阻礙校友關懷母校及學弟學妹的心。四月上旬,近200位校友及大學友好透過網上視像會議,與錢大康校長及大學管理層線上對話,探討如何就大學最近推出的「SEED計劃」,有效地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浸大應屆畢業生。

對話中,錢校長首先分享多項近日大學及校友社群在疫情期間推行的「疫境.並肩」活動,發揮關愛互助精神的好例子。他亦分享了應屆畢業生面對的各類型挑戰,並介紹「SEED計劃」如何協助同學。參加者繼而就「SEED計劃」的四大核心項目:「SEED師友」、「SEED就業」、「SEED實習」,以及「SEED培育」提供寶貴建議。

大學所推出的「SEED計劃」,旨在協助應屆畢業生在經濟不景氣的氛圍下尋找工作,並加強學生與社群的聯繫、幫助學生成功克服逆境,以及鼓勵學生積極裝備自己,建立實現抱負的人生。大學呼籲校友在以下四大範疇提供協助,或電郵至seed@hkbu.edu.hk 以分享真知灼見。

1. SEED師友
2. SEED就業
3. SEED實習:
4. SEED培育:

與學生分享個人成長及輔助學生的職業發展
指導職業生涯規劃及求職技巧、提供工作轉介及推薦,以及為學生穿針引線
提供兼職、實習或見習機會
支援學生的初創項目,如在網上營銷、企業影片製作、網頁設計、科技服務、活動籌劃、翻譯等方面提供指導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