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11-10-2011

香港浸會大學五十五周年校慶 ─ 校友分享會第五講 (體育及康樂管理業傑出校友暢談作為體育人的喜與樂)

活動資料

體育精神是值得推崇的普世價值,從事體育相關工作的人常令人感到活力充沛,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四位從事體育及康樂管理業的傑出校友,包括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高級體育記者林定勤小姐,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系副教授李世琛博士,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體育組總主任陳炳祥博士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副處長(體育)周冠華先生,於十月十一日應母校邀請,在浸大五十五周年校慶校友分享會上,暢談作為體育人的喜與樂。

林定勤校友:與香港運動員建立信任成為好友!
林定勤校友作為前線體育新聞工作者多年,一直與香港運動員共同前進,雙方建立信任與關懷。二零零六年的多哈亞運,她一直追訪現為本校體育系學生的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陳敬然,與他一起分享奪得金牌的喜悅。過去亦曾有運動員在大型體育活動因比賽失準而擁著她痛哭。「可以說,與運動員互動,成為他們的好朋友,為我帶來莫大的滿足感。」

李世琛博士:守時讓我獲得更多!
李世琛校友是一個非常守時的人。他常比別人預早到達工作地點,好讓他有更多時間為工作作好準備,成果自然會較好。李校友勉勵大家,寧願令人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也不要讓別人覺得自己沒有心思把事情做好。作為資深的老師與教練,李校友認為對所有事情抱有熱誠是不可或缺的成功因素。

陳炳祥博士:當一個才幹與德行並重的體育人!
曾帶領浸大四奪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足球比賽冠軍,陳炳祥校友認為體育精神是成功的因素。早年浸大校園並沒有足球場,陳校友與隊友們並沒有向惡劣的條件低頭,憑著刻苦的訓練、無比的毅力與體育精神,終贏得錦標。陳校友相信體育人需要擁有體育、團隊與奮鬥三種精神,才能有鬥志去面對及克服人生各種困難。
此外,陳校友認為一個成功的體育人需要才幹與德行並重,缺一不可。兼備才幹與德行的人,才可以得到別人的尊敬與信服。

周冠華校友:別抱怨!別計較!
周冠華校友從事體育相關工作三十多年,他勉勵體育人要時刻做好自己的工作,別存有抱怨與計較之心。「太多的抱怨與計較將不會得到上司與同事的支持與認同,所以應該盡力做到最好,做好『呢份工』。」周校友亦鼓勵大家要抓緊機遇,盡展所能。

相片集

影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