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02-02-2018

歷史系四十周年開幕慶典暨傑出校友分享

活動資料

二零一八年為歷史系成立四十周年的大日子。喜事臨門,歷史系聯同校友事務處於2018年2月2日舉辦首項重點活動,邀請一眾浸大師生見證系慶開幕慶典,並邀得傑出校友羅冠蘭女士重返母校與學生作演講分享。是次活動共吸引約250人出席,當中包括浸大管理層成員、歷史系教職員及學生、友系師生及公眾人士。

錢校長在致歡迎辭時首先恭賀歷史系走到第四十個年頭,他很高興看到不少歷史系畢業生在為社會上各有成就,希望未來也繼續培育人才,在不同行業上大放異彩。他特別提到2013年底歷史系學生成為首兩位香港學生獲頒「董浩雲獎學金」,並參與2014年春季為期四個月的「海上學府」郵輪交流,成功為浸大學生打開機會之門,藉不同交流和學習之旅擴闊眼界。

隨著錢校長揭開台前的電視布幕,歷史系四十周年 網頁 正式啟用,歡迎各位瀏覽並了解今年即將舉辦的精彩活動和通告。活動上亦播出短片,讓觀眾回顧歷史系自1970年走過的里程。

開幕慶典結束後,隨即舉行另一項焦點活動,由前香港演藝學院副教授、著名演員羅冠蘭女士主講公開講座,以「讀歷史的我怎會愛上演戲」為題,與在場學生分享她由讀歷史到成為演員的心路歷程。羅老師提到,讀歷史就像看著望遠鏡一樣,讓她從不同的歷史片段進行觀察,汲取經驗之餘亦學習應對生命中的難題;而演戲則像顯微鏡,讓她透過飾演不同角色,感受不同人的思想和性格,也徹底地了解各種人性。羅老師強調,歷史從不是個別及單一事件,而是由眾多小事蘊釀而成,環環緊扣。歷史的訓練有助她揣摩角色和探討背後的關係,這正是學習歷史的樂趣。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