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16-11-2010

浸大畢業禮向四千五百多名畢業生頒發學位 陳新滋校長就職、嘉許李肇星等五位傑出人士

活動資料

香港浸會大學在今日 (十一月十五日) 舉行校長就職暨學位頒授典禮,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主持校長陳新滋教授的就職禮,並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予李肇星先生、榮譽理學博士予約翰‧彭德里爵士教授 (Professor Sir John Pendry)、榮譽文學博士予文樓先生、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予王國強工程師、榮譽理學博士予張伯禮教授,以表揚他們在學術、科研、藝術或專業上的卓越成就,以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陳新滋校長在就職禮上致辭,讚揚五位榮譽博士,表示他們顯赫的成就和非凡的貢獻是眾人的典範,亦是勉勵人和啟發人的動力。他又歡迎十二位在五十年前畢業的浸會學院首屆畢業生與其家人一同回到母校出席典禮,部分更專程由北美洲回港,令畢業典禮更添歷史意義。陳校長勉勵同學以榮譽博士和傑出校友作為榜樣,他說要成就高遠理想,並非遙不可及。

陳校長與眾人分享他對創意的見解,他說:「我深信創意的重要性不僅在於學術專業範疇,而是遍及在校園內外的各方面發展。」他說現時創意已成為促進科學、科技、商業、文藝和社會向前的核心動力,也是解難的必要元素。

陳校長說:「富有創意而精於創新的人,通常都擁有專科知識,同時又具備多元思維的能力,由此可見,創意與教育的關係密切,教育正是創意的搖籃。」他表示有信心具備五十年全人教育經驗的浸大,能培育有能力面對環境不斷轉變的創意人才。他期望在高等教育界中,浸大能實至名歸,成為「創意」的代名詞。

約翰‧彭德里爵士教授代表五位榮譽博士向浸大致謝。他又分享了自己當年的大學日子對日後生活的意義,包括學到讓他即時受用的知識、塑造其世界觀及拓寬其視野、交上無數朋友並建立悠久情誼。他表示自己很幸運,獲校方安排的一位前輩導師是位智者,把同學當大人看待,讓他們自由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但亦有責任善用時間。

他說:「我們身為教授,實在需要展現當年我導師的那份智慧:把我們的學生當大人看待,讓他們自由塑造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彼此之間能夠以新思維互動交流。這樣他們從中所學到的東西會比我們所教的還要多,他們所擁有的夢想也遠比我們想像的更高、更遠。」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百多位來自中、港、台、澳、北美、歐洲和亞洲逾五十所大學的校長和副校長。他們並會參加浸大為慶祝陳新滋校長就職而於明天 (十一月十六日) 舉行的「大學校長論壇 -- 全球化時代的通識教育」。

此外,浸大在十一月十一日開始,分四天舉行第五十一屆畢業典禮,頒發學士學位、高等學位及教育文憑予四千五百六十九名畢業生,其中包括七百七十七位北京師範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的畢業生。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