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12-02-2015

三位校友分享政府工作的樂趣與挑戰

活動資料

校友事務處於2015年2月9日舉行2014/15學年第二個校友分享會「公務員的樂與路」。是次分享會邀得工商管理學院、傳理學院、社會科學院、新聞系、體育學系、社會學系及學生事務處協辦,共170位學生、校友及教職員參加,校長陳新滋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校友委員會主席梁永祥校友,BBS,JP及大學管理層均出席活動。

三位來自不同政府部門及不同聘任制度的主講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總康樂事務經理(康樂及體育)湯李欣欣校友(社會/體育)、知識產權署市場推廣主管黃小玲校友(工商管理)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陳凱欣校友(傳理)逐一分享在香港特區政府工作的滿足感、樂趣和挑戰,並由社會學系兼職講師邵一鳴博士主持討論環節。

三位校友講者透過在政府工作的真實個案來分享她們服務市民的感受。湯李欣欣校友難忘為本地大型體育項目出謀獻策,並運用創意向大眾推廣運動的益處。黃小玲校友則以有限的資源及有效方法,向大眾宣傳保護知識產權。而陳凱欣校友則以資深傳媒人的功力,透過協商調和與部份持份者的緊張關係,協助食衞局化解危機。

在討論環節中,三位師姐回答同學的問題,包括應付「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的技巧及與高資歷的公務員溝通及工作的態度等。

相片集

影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