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10-10-2014

三位星級校友毛俊輝博士、張堅庭博士及李璧琦小姐於「在台上‧我覓理想」校友分享會中展光茫

活動資料

校友事務處於2014年10月7日舉辦201/15學年第一個校友分享會「在台上‧我覓理想」。三位星級校友毛俊輝博士,BBS、張堅庭博士及李璧琦小姐於開場的影片播放後,在一片熱烈掌聲中進場,與在場逾二百二十位同學、校友、教職員及大學管理層分享他們在舞台的經驗和真知灼見。分享會出席者嘉賓包括大學校董會暨諮詢議會主席鄭恩基先生、校長陳新滋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校友委員會主席及大學榮譽院士梁永祥校友,BBS,JP。

三位講者均為文學院校友。他們與在場觀眾分享他們在舞台、文化事業及生命中的實戰經驗。毛俊輝博士自幼熱愛舞台劇,本著一股信念和努力將舞台劇化為自己的夢想事業。毛博士說,七十年代當他還是浸會學院學生時,香港人對舞台劇非常陌生。但他對舞台劇的熱愛驅使他自費遠赴美國修讀戲劇碩士課程及發展一己事業。他對自己的選擇從不後悔,並按步就班地於舞台劇上吸收經驗。今天,毛博士不止是舞台劇大師,還對粵劇和戲曲甚有研究。他的成功之道是「要準備為你的夢想犧牲」,他現正擔任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院長,於推廣戲曲給年輕一代的工作中不遺餘力。

著名導演張堅庭博士分享說:當初寫劇本和拍戲只為賺取生活所需。就是這樣,他拍攝了一系列《表姐你好》的電影,叫好叫座。之後,他又發展飲食業,並從中了解到前線員工的培訓需要,將他演戲理論融入企業培訓,成為他在飲食以外的新生意。雖然業務眾多,他最愛的還是電影和寫作,因為這最能留存給後世,是承傳的開始。

而李璧琦校友自小熱愛音樂。她說浸大的音樂和聲樂訓練給她打下了很好的根基,發展一己事業。她亦分享她早年在選擇模特兒及歌唱事業的爭扎,及她拍劇時未能做到導演要求的辛酸時刻。不過,她從不放棄,並不斷自我反省及於他人身上學習。她的堅毅成就了今天的她。

分享會更設討論環節,由浸大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文潔華教授主持,台下同學踴躍發問。三位星級講者均認,成功是不會自己跑來的。要成功就要付出時間、汗水,亦要不斷從錯誤中領會和持續學習。當人有夢想和信念,凡事皆可能。

相片集

影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