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精華匯聚

23-08-2010

浸大主辦「中藥全球化聯盟」研討會

活動資料

約六百名來自北美洲、歐洲、澳洲、內地、香港及其他亞洲國家地區的中醫藥研究專家學者及企業界人士,於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期間雲集本港,參加第九屆「中藥全球化聯盟」研討會,共同探討中醫藥的最新發展。

是次會議由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主辦,會議對於提升國際間中醫藥研究水平及促進中藥產業發展將帶來新的視野,會上並探討促進本港中醫藥教研和服務產業的發展,以及傳統中醫藥作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

大會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教授、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藥理系講座教授兼中藥全球化聯盟主席鄭永齊教授、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教授、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香港大學副校長譚廣亨教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Paul Coates 博士、上海同濟大學校長裴鋼教授和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兼大會召集人劉良教授,於八月二十三日舉行的開幕禮上擔任主禮嘉賓。

「中藥全球化聯盟」於二零零三年由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藥理系鄭永齊教授發起成立並擔任聯盟主席。聯盟為一非牟利組織,其目的在於集結眾多世界知名研究機構之力,攜手推動全球中醫藥教研及產業的發展。

研討會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www.hkbu.edu.hk/~cgcm2010/index.php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