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鄭丹瑞先生

Lawrence Cheng_101Wx124H.jpg

鄭丹瑞先生1978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是著名的跨媒體創作人,涉足香港演藝界台前幕後多個領域,包括電影、電視、電台、舞台,身兼主持、演員、編劇、電影監製、導演、專欄作家等多重身份,堪稱全能演藝文化工作者。他出眾的才華和無窮的創意,在演藝界中享負盛名。

鄭先生於畢業後加入麗的電視擔任編劇,先後於香港電台及香港商業電台擔任節目主持,其後晉升至管理層,出任香港商業電台營運總裁。八十年代中期,他創作廣受歡迎的廣播劇《小男人周記》,更改編成為小說、電視劇、電影和舞台劇,令他成為知名的多棲藝人。他又憑藉出色的口才和亦莊亦諧的主持風格,獲得「金牌司儀」美譽。多才多藝的鄭先生不僅馳騁於幕前,也活躍於電影的幕後製作,曾監製、執導和撰寫逾二十部電影。

鄭先生近年更進軍網上影片平台,創辦「健康.旦」頻道,為市民提供準確及免費的健康資訊,短短兩年多已有逾四十五萬人訂閱,共發放超過一千段影片。他亦積極透過「健康.旦」回饋社會,透過平台在疫情嚴峻之時發起募捐快速測試套裝轉贈予弱勢社群,又參與製作許冠傑、郭富城和紀念張國榮的網上演唱會,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及社福機構籌款,並為市民打氣,三場演唱會均獲得巨大迴響。

鄭先生不忘扶掖後晉,曾擔任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校長及香港演藝學院導師,發掘和培育新一代演藝界人才。他又不遺餘力地支持母校,包括擔任浸大60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籌委會顧問、於「校友Show」擔綱演出;出任浸大電影學院課程榮譽顧問,以及多次在母校分享經驗及擔任活動的主持人。為嘉許他的成就,2008年浸大傳理學院向他頒發「傑出傳理人(電影電視與文化)」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