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甄澤權先生

Louis_Yan.jpg

甄澤權先生是香港著名職業魔術師,在浸大國際學院修讀市場學後,於澳洲臥龍崗大學繼續進修,並於2007年取得傳播學及市場學學士學位。他在大學時期便參與浸大魔術學會,著迷於魔術能為觀眾帶來快樂及驚奇的效果。畢業後,甄先生醉心鑽研及活躍於各種魔術表演,現已成為香港最成功的魔術師之一。

在過去十年間,甄先生在魔術界屢獲殊榮,備受國際關注。2010年,他以首位香港魔術師身份,於美國Abbott Magic國際公開魔術大賽及第六屆匈牙利Joker Magic 國際魔術大獎賽中奪得冠軍,同年亦獲得被譽為「魔術界奧斯卡」的梅林獎中的最佳舞台魔術獎。他曾以魔術演出打破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包括於2013 年以25.75秒完成「極速水中解鎖逃脫」,成功創下香港及全球首個健力士世界紀錄。

甄先生是首位香港魔術師擁有其世界巡迴魔術之旅。2014年至今,他於拉斯維加斯、多倫多、墨爾本、悉尼、洛杉磯、香港及澳門等地作個人巡迴演出,是首位香港魔術師於拉斯維加斯作個人公演,為魔術界寫下歷史一頁。他喜愛將本地文化融入魔術,曾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節目《街頭魔法王系列》擔崗演出,並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於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法國、比利時、德國和荷蘭表演,宣傳香港。他更於2020年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出。

甄先生現為浸大魔術學會榮譽會長,曾參與浸大55及60周年校慶節目。除了個人事業發展,他亦熱心於慈善工作,貢獻社會,他於2016年成立慈善團體「澤星行動」,到訪不同學校演講及演出,鼓勵年輕人積極追夢。他的成就備受肯定,於2016年榮獲全球華人傑出青年,並於2019年成為首位香港職業魔術師獲頒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