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崔紹漢博士, PhD

Eddie_Chui.jpg

崔紹漢博士現為健康化驗集團行政總裁。他於香港浸會學院化學系畢業,其後取得英國丹地大學分析生物化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得臨床生物化學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博士。他是英國生物醫療科學學院和皇家化學學會高級院士、認可化學師和特許科學家、香港一級註冊醫務化驗師和臨床生化學會認可生化學家、註冊中醫師等。

崔博士曾於香港理工學院醫療科學學系任教,其後成立健康化驗集團,是首間獲澳洲NATA及RCPA認證的私營化驗所。他又成立新華中醫藥診所,並應邀在澳門成立第一間獲澳洲認證局認證的化驗所。目前,他是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醫藥衛生交流協會中醫藥專家委員會腫瘤學組名譽委員。

崔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現時為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率領協會支援內地改善農村衛生醫療護理服務,又擔任電台節目嘉賓主持,從中、西醫學角度講解保健養生之道。他又參與外展中醫義診服務,為獨居無依的長者贈醫施藥。

崔博士創立浸會化學系舊生會,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會董,曾擔任浸大中醫藥研究所榮譽研究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社會工作系碩士課程客座講師。他曾任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教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課程評審小組委員、香港科技大學動物研究道德事務委員會委員、澳門科技大學研究倫理委員會委員和不少工會、街坊會、病人組織、專業及學術學會顧問。

崔博士已出版十本書籍,也是多本中醫雜誌/網站的學術顧問,經常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臨床研究論文,亦曾任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生導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