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鄭基恩先生

Ronnie_Cheng.jpg

鄭基恩先生為拔萃男書院校長,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他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浸會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伊利諾伊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別取得音樂碩士和教育碩士學位。

鄭先生秉持發展以基督教教義為基礎的全人教育,幫助學生發掘他們獨特之處,從而培育出類拔萃的學生。他推崇整合國際與本地教學法,啟導學生建立自主性,並著重領袖訓練、生涯規劃、基督教信仰及品格教育。

鄭先生獲晉升為校長前曾任教音樂科及英文科。他出任音樂科科主任時,成功帶領學生合唱團踏上世界音樂舞台,先後於國際音樂比賽包括世界音樂錦標賽,連續奪魁。

鄭先生現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主席、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拔萃女書院校董、香港賽馬會音樂兒童指導委員會成員、香港網球總會副主席以及香港卓越奬學金計劃指導委員會成員。

2017年,鄭先生榮獲成長希望基金會頒發公民領袖獎,以及港安醫院慈善基金頒發的Men of Hope奬項。為表揚鄭先生對教育作出的貢獻,瓦爾基基金會向鄭先生頒授國際教師獎,成為全球50位傑出教育家之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