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王克勤教授

sunnywong_s.jpg

王克勤先生現任在本港上市的西藏水資源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他1978年畢業於浸會學院工商管理系,並於2001年取得英國巴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王先生在中國的快速消費品市場具有逾30年的成功經驗,其中25年於國際著名啤酒公司如嘉士伯與巴斯啤酒廠任職。他於2011至2014年擔任嘉士伯大中華區主席。在2006至2014年就任主席及總裁期間,王先生亦是公司兼併及收購團隊的主要領導,負責制定長遠的中國市場發展戰略。自2002年起,他的團隊於12個省市成功收購59間啤酒廠,令集團在中國的啤酒廠數目增至60間,員工總數達15,000人。憑藉卓越的領導力,王先生帶領公司的商務團隊,令旗下的本地區域性品牌於當地市場佔有第一或第二地位,具有強大的銷售網絡,並使嘉士伯品牌成為中國啤酒市場第二大國際高檔啤酒。

自2009年起,王先生一直於政府及商業機構、大專院校及中學,以企業領導為題主講座談會,並於不同大學擔任學生導師。他十分關愛母校,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榮譽會董及校友委員會成員,工商管理學院環球市場管理學碩士課程顧問。他同時亦為嶺南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及組織行為學碩士課程諮詢委員會成員,最近更分別獲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及台灣逢甲大學委任為特邀教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