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潘步釗博士, PhD

pcpoon_s.jpg

潘步釗博士是裘錦秋中學(元朗)校長。他1988年畢業於浸會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1991年獲學院文學士學位,繼而取得中山大學文學碩士學位和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並分別於1996及2002年取得香港大學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

潘博士多年來熱心語文及文學教育,參與及領導課程、公開試考評模式的發展和改革,擔任多項文化及教育公職,並擔任不同大學的課程顧問委員會主席或委員。他現任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委員、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委員、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委員等公職,曾任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及中六中國文學課程專責委員會主席、考評局預科中國文學科目委員會主席及中國語文科專責委員會副主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顧問等。

潘博士熱衷於文學創作,著作十分豐富,包括《今夜巴黎看不見日落》、《方寸之間》、《邯鄲記》、《不老的叮嚀》等15種。他的作品入選香港境內外不同出版社的詩文選集,而多篇散文為中學教科書收錄作為範文,亦有個別大學課程選作教材,教育局用作單元設計或擬題材料。潘博士多年來主講超過100場文學創作、文學賞析、語文教育、教師培訓及中國戲曲的專題講座或研討會。他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歷任多屆中文文學創作獎、大學文學獎及青年文學獎評判,現為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文學推廣平台」顧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