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網上更新校友資料回饋浸大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獲獎名單

陳維湘女士

deliachan_s.jpg

陳維湘女士是成功的企業家和教育家。1971年,她於浸會學院完成秘書管理課程後投身紡織業。後來她與先夫婿一起創辦數家製衣廠,現為名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旗下有多間企業,涉及不同行業。陳女士於2005年取得浸大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辦的健康科學(中醫)學士,2008年取得浸大中醫學碩士學位。

陳女士對香港社會及內地的經濟發展貢獻良多。除捐助中港兩地的教育事業、醫療衛生、基建及文化項目外,陳女士更投身社會服務,先後捐建小學、中學、五邑大學一幢建築物、提供助學金,以及協助五邑大學設立教育基金及建設基金。此外,陳女士又出資舉辦台山文化藝術節,以及參與捐建江門市的五邑華僑廣場、橋樑、道路、水利工程和其他公共設施。

陳女士對追求知識的信念及熱誠,驅使她鑽研不同範疇的科目,包括中醫、宗教、視覺藝術、設計、繪畫及書法,以及對終身學習及新一代的教育特別重視。她關心母校的發展,自2008年起先後捐款以資助中醫藥學院的癌症諮詢與研究中心、校園拓展計劃、獎學金、中醫藥研究基金、謝志偉伉儷客座教授計劃以及60周年校慶中醫診症服務等。她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名譽會長及校友委員會成員。2012年,陳女士獲浸大頒發榮譽大學院士榮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