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 回饋浸大網上更新校友資料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校友事務處
頒獎典禮
  • 年度

活動資料

浸大舉行第八屆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表彰四位傑出校友

香港浸會大學於2022年8月3日在浸大校園舉行第八屆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表揚四位傑出校友在商業、專業或學術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們對浸大和社會作出的重大貢獻。本屆得獎人為:陳永光教授 (中醫學) 、鄭丹瑞先生 (傳理學) 、潘烈文教授 (應用生物學) 及曾順福先生 (會計學)。頒獎典禮後隨即舉行「與傑出校友對話」分享環節。

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傑出校友獎評審委員會主席陳鎮仁博士於致歡迎辭時,讚揚四位得獎校友不僅在各自專業領域出類拔萃,而且對社會貢獻良多。他鼓勵與會一眾學生及年青校友要從傑出校友的成功經驗及人生智慧中學習。

校長衞炳江教授於典禮致謝辭時向四位傑出校友送上衷心的祝賀。他稱讚四位校友皆充分彰顯浸大人的優點和特質,在各自領域皆成就超卓,更積極貢獻社會、建樹良多。衞校長亦藉機分享了大學最新發展及成果。

頒獎典禮上大會播放精彩短片,輯錄了得獎人的成就。傑出校友逐一從陳主席及衞校長手中接過傑出校友獎的獎座,並在台上分享得獎感受和藉機感謝母校的栽培。

「與傑出校友對話」分享環節由校友趙應春教授 (傳理學)主持。得獎人為學生、校友及嘉賓真情分享他們精彩的人生旅程,當中包括事業發展、個人經歷及人生智慧。鄭丹瑞校友雖未能出席,大會亦在頒獎典禮及分享環節中播放他預先錄影的分享片段。整項活動亦透過網上直播,供浸大社群觀看。

在頒獎典禮舉行前,陳主席代表大學於大學宴會廳為第八屆傑出校友獎得獎人及其親友設午宴款待。其他出席午宴人士包括衞校長、評審委員會成員職業訓練局前執行幹事邱霜梅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前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女士,以及大學管理層。

傑出校友獎為浸大年度盛事,深得大學社群的支持。大學謹此向各評審委員致由衷的謝意,感謝他們在審議過程中的指導及努力。

新聞稿

新聞稿︰浸大頒發傑出校友獎予陳永光、鄭丹瑞、潘烈文、曾順福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場刊

第八屆香港浸會大學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

報章特刊

第八屆香港浸會大學傑出校友獎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日)

相片集

影片集